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回暖打新复苏 中签得用一套房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回暖打新复苏 中签率重回1%以下 所需资金近300万

  本月以来,新股破发潮渐渐退去,打新一族又开始活跃起来,“中签如中刀”的说法也被股民抛到了九霄云外。

  新股火了,中签率又回到了1%以下,每中一签所需资金也随之高企。若想中签,得花上近300万元,足够在市区里买一套房子。

  股市观察

  破发潮渐退 新股频发飙

  今日,宝莱特、天玑科技和迪安诊断三只新股公布中签号,“打新”一族的目光又一次被吸引过来。

  而两周前,诸多打新股民还对大量上市的新股置之不理。直到6月28日后,破发潮才算告一段落,股民也重新萌生了打新的念头。

  此后,新股迎来了第二春。7月6日,东宝生物、冠昊生物两只新股大爆发,单日暴涨198.89%和146.76%,让临阵畏缩的打新者恨得直掐自己大腿。

  本周二,瑞丰光电以74.54%的涨幅位列新股涨幅首位,瑞丰高材和明家科技也分别大涨65.81%和62.30%。

  股民声音

  新股行情好 中签却不易

  随着新股行情回暖,打新一族也从“冬眠”中苏醒过来。有业内人士认为,大盘本轮反弹尚未结束,参与一级市场的打新是低风险投资者不错的选择。

  在南方证券申银万国开户的张大爷告诉记者,体验了“中签如中刀”的惨痛经历后,他已有一个多月没有打新了,不过看到现在行情好,又忍不住再次关注起新股来。“我账户上有60多万用来打新。”张大爷说,“现在逢新必打。”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股民则表示,最近行情好了,打新反倒难了,甚至一次动用上百万的资金,也很难中签。

  打新资金

  每中一签 花费近300万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7月上市的新股中,中签率不足1%的占多数,比起中签率动辄超过10%的5、6月份,打新难度确实大了不少。

  7月份已经公布中签号的11只新股中,只有佰利联和金禾实业中签率超过了1%,其余9只新股中签率均在0.5%左右。如此情形下,打新的确很难中签。

  此外,打新门槛抬高还反映在中签所需资金的激增上。天相投顾数据显示,5、6月份,每中一签所需资金量少之又少。双星新材中一签就只需要4万元,而其中签率却高达65.52%。

  而近日公布中签号的三只新股,宝莱特每中一签需要316万元,天玑科技需要239万元,迪安诊断也需要282万元。由此可见,不拿出在北京买一套房的钱,中签相当渺茫。

  投资提示

  深交所发文 警示炒新风险

  昨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文《毋忘前车之鉴,警惕“炒新”风险》提醒投资者,如忽视上市公司基本面和专业机构估值分析意见,过度参与新股炒作,盲目跟风追高“炒新”,最终的结果是高位套牢,损失惨重。

  文中提到,投资者应仔细阅读招股说明书、上市公司相关公告、报告,同时还可利用参加上市公司“路演”等机会,尽量获得最直接、最可靠的信息,据此对公司经营业绩、行业特点、发展前景和潜在风险进行分析。

  如果投资者获取信息渠道较少或自己专业分析能力有限,综合参考专业机构对新股上市交易的估值定价分析,也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

  只有充分做到这一点,才能远离“博傻”式的跟风炒作。

  文/记者 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