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金流向:两市19亿资金净流出 主力抄底5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市场没能延续昨天气势如虹的大涨走势,多空双方陷入到了对2800点的拉锯争夺战,全天维持在20点的狭窄空间内反复震旦,从最终结果来看,多方赢得了这场拉锯战,指数顺利站上2800点及60天均线报收2810点。

  但多方是否获得了真正的胜利还难以判断,腾讯财经资金流向工具显示,市场上涨资金并没流入而是呈现小幅流出状况,周四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19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出5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4亿元。这说明场外资金对后市仍然存在较大的分歧。

  珞珈投资()认为,分歧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意大利债务危机虽然得到暂时缓解,但穆迪周二再度调低爱尔兰债务评级、惠普周三再度下调希腊评级、穆迪警告考虑下调美国评级,说明欧美国家债务危机只是暂时缓解尚未根本解决;其次尽管加息过后市场迎来了政策调控的真空期,但连续上涨的猪肉价格还难以判断6月份就是CPI的拐点,猪肉问题还不如侧面反应的其实是物价问题,政策调控的天平短期内有再一次向控制通货膨胀一端倾斜的可能;最后就是昨天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一方面打消了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但同时也加大了政策调控可操作的空间。

  从近期市场的资金流向来看,也呈现典型的散户特征,主力明显仍在在观望,每天进出金额都不大,在这种情况下,短期市场更大的可能就是在2800点左右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为上攻2850做充分蓄势准备。

  板块方面,主力流入迹象也不明显,周四主力买入最多的前五名大板块是:商业连锁(0.26亿元)、建材(0.07亿元)、运输物流(0.05亿元)、教育传媒(0.02亿元)、外贸(0.02亿元)。从主力流入情况来看,首先是板块数量偏少,总共仅有8个行业净流入,同时板块流入资金也偏少,流入最多的商业连锁也仅有0.26亿元,并且持续多天资金净流入的更是少之又少,这就再次验证了前期我们对行情做出的散户短线折腾型的判断,对后市操作并不具备明显的指导意义。

  但资金流出情况却截然相反,其中流出前5名的分别是:电子信息(-0.93亿元)、有色金属(-0.56亿元)、医药(-0.44亿元)、通信(-0.41亿元)、钢铁(-0.33亿元),其中电子信息跟医药板块连续5天资金净流出、医药板块更是连续10天呈现资金净流出,投资者要适当注意相应风险。

  个股方面,周四全天主力资金增持前五名的股票是:塔牌集团柳工、万科A、双环科技江西水泥;主力资金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风华高科、中联重科、攀钢钢钒、铜陵有色、中色股份。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主力资金
  • 资金流向
  • 抄底
  • 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