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地铁所辖线路167部奥的斯扶梯全部停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 昨天,地铁10号线双井站东北角出口,围挡围上了上下扶梯,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零部件更换(如图)。不少乘客很好奇,并主动将其与4号线电梯故障联系起来。对此,北京地铁新闻发言人贾鹏表示,此次扶梯更换零部件是正常的维修保养,且从去年4月份开始启动,更换配件的电梯为“西子奥的斯”品牌,与“奥的斯”是不同的厂商和品牌。

  目前,北京地铁公司所辖线路使用的167部“奥的斯”扶梯已全部处于停运状态。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进入电梯运转槽内,开始检查扶梯的每个运转环节,特别是驱动主机的固定支座螺栓和驱动链条上的每个螺丝,工人都将油污清理干净,并检查螺丝是否牢靠。

  维修期间采取关闭电梯的方式,进出地铁站的乘客只能走步行楼梯。工作人员介绍说,电梯维修只能采取封闭电梯通道的形式,希望乘客能够谅解。

  据地铁公司介绍,按照维修保养方案和流程,北京地铁公司已从去年4月份开始对10号线137部“西子奥的斯”扶梯进行正常的维修保养,并对其中部分扶梯的驱动轮主轴轴承等配件进行更换,目前,此项工作已接近尾声。“地铁10号线正在进行扶梯的正常维修保养工作,此次更换部件的扶梯为‘西子奥的斯’品牌,与‘奥的斯’是不同的厂商和品牌。”北京地铁新闻发言人贾鹏说。

  记者从京港地铁公司获悉,目前,4号线与大兴线全线的“奥的斯”品牌电梯已全部停止使用,对于非“奥的斯”品牌的电梯,已在事故发生的第二天凌晨运营开始前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并要求维保单位强化维保力度,确保运营安全。同时,在重点车站、运营高峰时间,加派工作人员在电扶梯旁进行值守,并加派人员全天进行巡查。

  ■相关新闻

  “西子”是“奥的斯”国内最大控股子公司

  “西子奥的斯”与“奥的斯”到底是什么关系?记者昨天在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官网上看到“简介”写明:“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世界第一电梯品牌奥的斯在中国最大的控股子公司,是中国绿色电梯第一品牌和中国最大的电扶梯制造商及服务商之一”,并称“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奥的斯全球新梯销售订单和产量最大的子公司,奥的斯24个全球研发中心之一”。

  对此,北京地铁新闻发言人贾鹏解释说,虽然西子奥的斯是奥的斯的控股子公司,但它们确实是不同的厂商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