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双雄并购中国小家电企业 专家建议审慎对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第一财经日报》 一个持续被增持股份,一个确认即将被收购。两个曾经活跃多年的本土民营小家电品牌苏泊尔、奔腾电器,正失去本土色彩。日前,飞利浦电子公司对外确认,收购奔腾电器(上海)有限公司案有望于今年第四季完成。而SEB增持苏泊尔的信息明了。交易完成后SEB国际持股将达71.31%,苏泊尔集团持股降至11.76%,创始人苏增福将不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当初,SEB并购苏泊尔曾引发业界强烈关注,其间甚至发生过为加速通过商务部审核,暗中行贿官员的事件。

  有关专家指出,小家电产业应该是中国家电行业具有竞争力的部分,应该审慎对待外来并购。据悉,商务部正在制定外资并购安全审查细则,强化外资并购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