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兰生物遭遇“关停浆站”疑云 股价放量暴跌8%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3日,华兰生物(002007,收盘价32.9元)临时停牌发布公告称,近日贵州省卫生厅下发《贵州省采供血机构设置规划 (2011-2014)》(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公司在贵州三家单采血浆站将从2011年8月1日起将停止采浆。

  然而14日,华兰生物再次公告,表示上述规划暂停执行,公司浆站尚在正常运行。

  关停警报拉响第二日又解除

  13日,华兰生物公告表示,公司近日接到贵州省卫生厅下发的规划通知,要求公司的惠水、罗甸、瓮安3家单采血浆站从2011年8月1日起将停止采浆。而据华兰生物评估,此三家单采血浆站采浆量分别占公司2010年、2011年上半年总采浆量的39.29%和36.69%,关停将势必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如此变故,让诸多关注华兰生物的券商手忙脚乱,纷纷发布研究报告,东方证券认为,关停或对本年度业绩影响影响有限,估计会影响今年最后2个月的产销。

  但14日华兰生物又公告称,13日9时左右接到贵州省卫生厅电话通知,被告知暂停执行《规划》,同时还要求企业将上述文件交回卫生厅。公告表示,目前公司在贵州省的6家浆站尚在正常运行。

  股价放量暴跌

  昨日,正是受此消息影响,华兰生物复牌后股价以34.01元大幅低开,最后报收32.90元,单日暴跌8%,位列两市A股跌幅之首,而其全天成交金额10.43亿元,则创出2009年11月27日以来的新高。

  从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看,机构对华兰生物关停浆站事件持不同态度,该股昨日买入前5全为机构席位,最多的两家机构买入金额分别达4372.17万元和3063.06万元,而在该股卖出前5名中也有4家机构的身影,每家机构平均卖出6000万元。

  机构在博弈,中小投资者也在博弈,那么,此次事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华兰生物董秘范蓓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也觉得很突然,公司血液制品的原材料就是血浆,惠水、罗甸、瓮安的3处单采血浆站占到了公司贵州的一半份额,如果关停将对公司将造成相当大的经济损失。”

  对于文件的回交,记者拨通了贵州卫生厅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回复文件已暂停执行,还要重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