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四地块成交16.3亿元 宅地遇冷底价成交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4日,上海青浦区的4幅土地在上海土地交易中心出让,这是上海下半年土地市场的首次拍卖,最终4幅地块成交总价16.3亿元。其中,商业地块溢价率最高达到125%,而宅地遇冷底价成交。

  宅地遇冷底价成交

  上海共有4幅地块14日出让,其中2幅带有住宅性质,最终4幅地块总成交金额16.31亿元,华新镇华徐路西侧商业地块溢价率最高,达到125%,住宅用地则底价成交。

  现场拍卖中,海博西郊物流有限公司以2.27亿元摘得华新镇华徐路西侧地块,溢价率125%。申通快递5850万元摘下重固镇北青公路北侧地块,溢价率81%。上海建工和上海现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以5.2亿元底价摘得朱家角镇张家圩路南侧A3-1与A3-2地块,上海久青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以8.26亿元接近底价摘得朱家角镇邱家港西侧A4地块,溢价率1.5%,折合楼板价7651元/平方米。

  其中,朱家角镇邱家港西侧A4地块引人注目,这幅地块曾因容积率较低而暂停预申请。去年年底,上海市规划与土地资源管理局曾发布通知,暂停6幅地块的预申请活动,暂停的理由是“为贯彻落实国土资发204号文精神”,其中就包括朱家角镇邱家港西侧A4地块。

  据了解,国土资发204号文,即国土资源部2010年12月19日发布的《关于严格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促进土地市场健康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该文件明确叫停容积率小于1的宅地的出让。

  朱家角镇邱家港西侧A4地块重新面世时,容积率从0.7提升至1.0。起始总价也从5.6676亿元提高至8.1398亿元。虽然提高了容积率,但地块并没有收到追捧,成交价格接近底价。业内人士由此分析,原来预计该地块会出现久违的高溢价率,但现场反应平平,说明近期的上海土地市场继续维持观望。

  上半年房产税收入51亿

  据上海市税务部门12日发布的上半年税收收入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上海市房产税收入为51.096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超50%。今年第一季度,上海市房产税收入为13.1638亿元,这意味着第二季度较第一季度的增幅接近200%。

  虽然二季度增量明显,但上海市税务部门并没有细分个人住房房产税和工业、商业等非住宅类房屋房产税。上海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称,个人住房房产税目前只有统计应税住房量,没有入库额统计。此外,个人住房房产税的税率较低,尚不足以造成整体房产税收入大增。

  此前6月29日,上海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副局长胡兰芳曾透露,上半年上海试点房产税总体平稳,共认定应征房产税的住房七千多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