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两年从深圳口岸进口家具仅七批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应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深圳、上海两地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达芬奇家具近两年的进出口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此前,央视报道达芬奇家具的出口和进口路线,经由深圳口岸出关运往意大利,再由意大利运抵上海报关进口。

  深圳市检验检疫局轻纺检验处处长蔡志群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深圳市检验检疫局没有发现以“达芬奇”、“卡布丽缇”、“好莱坞”等(凡已经曝光的品牌)相关名称申报,从深圳口岸出口的产品。

  在进口方面,深圳市检验检疫局查到,达芬奇家具公司在2011年6、7月两月间,进口家具产品共7批次。这也是达芬奇公司从2009年6月至今两年间所有的进口记录。

  蔡志群介绍,这7批次产品中,有3批次已经运到某些地方参加展销会,卖给消费者,目前还剩下4批次的产品。这些产品从品牌、品名、产地等方面目前没有发现问题。

  达芬奇家居深圳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深圳展厅2002年开业,每年的业绩一直在增长,但具体销售业绩不便透露,深圳展厅囊括了大部分公司代理的品牌。但是,深圳展厅的产品是不是从深圳口岸进货,该名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

  同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调查中也发现,达芬奇所代理的好莱坞家具在深圳设计、在东莞制造。

  7月11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对位于天安数码城写字楼内的深圳市欧美家居设计经营部进行检查,该公司的负责人声称是美国好莱坞家具明星公司中国分公司,但却没有营业执照和授权资料。

  尽管负责人一再声称自己与达芬奇公司无关,然而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的包裹单上的寄件人,正是达芬奇公司。公司的墙上贴着“达芬奇各店电话表”,现场还有达芬奇公司的大量标识,一张“达芬奇家居采购部主管”的名片上写的也是该负责人的名字。

  之后,好莱坞家具负责与家具加工公司联系的跟单员明确承认,所谓好莱坞家具公司原装进口的家具,其实就是国内的家具生产厂家生产的。运作流程是,深圳市欧美家居设计经营部的设计师画图纸,然后找到加工厂根据他们的设计进行生产。

  去年,该公司就从东莞长丰家具公司订购了七八十万美元的家具,国内还有七八家工厂在为其生产好莱坞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