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信用评级遇下调威胁 纽约金价继续冲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威胁,导致市场避险情绪高涨,从而支撑14日黄金价格继续上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当天收于每盎司158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行3.8美元,涨幅为0.2%。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拥有“3A”评级的美国主权信用遭到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可能下调的威胁,使得投资者本来就很脆弱神经更加紧张,从而导致大量资金涌入黄金等贵金属市场,以求避险。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3日宣布将美国国债的评级列入观察名单,因为该机构认为美国国会可能无法按时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而标准普尔则私下向美国国会发出警告,如果国会不能提高债务上限,导致美国财政部不得不有区别地先后偿还债务,标普将马上调降美国信用评级。

  同时,欧洲的债务危机也随着13日惠誉将希腊信用评级再次下调而进一步恶化,进而继续支撑黄金价格。

  纽约黄金价格今年内已经上涨了11%,有分析认为,如果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黄金价格很有可能突破2000美元的大关。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4.3美分,收于每盎司38.694美元,涨幅为1.4%。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7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3美元,涨幅为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