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QE3初露端倪 黄金直指160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借着欧债危机的春风,在美国连续糟糕数据的推动下,黄金进入7月以来从1478的低位一路上行,冲过一个又一个的压力,走出新的高点。日线收8连阳。走出前期盘整区间,打开新的上涨空间。短期看上涨行情还有望继续维持,不过8连阳的涨势有回调的需求,谨防冲高回落。

  【基本面分析】伯南克周三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他表示,联储将继续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平,同时暗示在必要时对美国经济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伯南克表示,多数近期数据证明就业市场持续疲软,失业率仅缓步回落。经济复苏疲软势态持续的时间或超出预期。他提到,美联储6月的经济预期并没有包含许多近期的经济消息,包括6月的就业数据。伯南克指出,美联储非常关注就业,认为就业是目前经济问题的重要方面。

  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可能朝着可以减少宽松政策的路径发展。不过,鉴于经济和通胀的不确定性,美联储仍然准备好在合适的时机调整货币立场。他指出,美联储在进一步放宽政策上必须保留所有的选项,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是美联储必须保留的选项之一。

  这一言论在美国连续几个月的糟糕的数据之后,跟市场的猜测一致,之前市场一直预测美国会继续推出量化宽松政策,这一言论也助长了避险情绪,黄金作为避险货币再次受到追捧。

  惠誉将希腊长期外币和本币债券发行方的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CC,比投资级评级低了整整八等。而就在6月份,标普和穆迪已经分别大幅度下调了希腊的信用评级

  惠誉称,希腊需要新的资金来解决其财政融资不足的问题,否则到了2012年该问题还会显现,这在现行欧盟/IMF的援助计划中是主要的薄弱环节。

  欧债危机能否顺利解决还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问题。

  【技术分析方面】黄金昨日受欧债危机和伯南克讲话的影响,再次发扬了避险功能,创出历史新高,上方已没有任何压制,黄金开始走出新的高点,今日黄金预计继续维持高位,中线走出盘整区间,短期以看涨为主。预计还会测试前期高点附近的支撑,若有效,则中线涨势成立,今日下方支撑在1575区域,上方目标在1592和1600

  今日支撑:327—325

  今日阻力:331—333

  白银走势昨日也跟随黄金强势上升,晚间一举突破37区域的阻力,强势拉升,今日预计仍维持上涨行情,上方压力在39.3附近,下方支撑在37.5区域,暂时维持涨势,小时段连续顶背离,谨防冲高回落。随着黄金走出中线盘整区域,白银也有望走出盘整区间,不过暂时还是在区间内盘整,注意上方的压力。前期涨势过猛,谨防冲高回落。

  今日支撑:8150—8050

  今日阻力:8450—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