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即便达成债务协议 美国仍可能失去3A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5日讯——标准普尔(S&P)主权评级委员会主席钱伯斯(John Chambers)当地时间周四(14日)表示,美国在未来三个月中失去AAA最高信用评级的可能性大幅上升,即便该国议员在本月稍晚能够就提高负债上限达成协议。

  钱伯斯表示,现在美国政府和共和党达成可靠的预算协议以解决长期债务问题“正是时候”。

  钱伯斯指出:“如果协议力度很小,将会导致美国评级被下调。”

  标准普尔警告称,如果上调政府举债上限的协议近期无法达成,将有50%的可能性调降美国AAA的债信评等。

  标普将美国评等置于负面观察,并警告称,如果白宫与共和党的谈判依然僵持不下,本月有可能调降美国债信评级。降幅将是一个级距或者更多。

  标普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今天将美国评等置于负面观察,显示了我们的观点:鉴于围绕举债上限的政治争论,未来90天调降美国长期评等的可能性至少有二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