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汽车行业维持中性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陈欢瑜

  事件描述:根据乘联公布的数据,6 月份广义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1.5%。剔除微客的影响,狭义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3.1%,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其中轿车的同比增速是要比SUV快1.5 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因为国产日系车里,轿车的复产要比SUV 快。同时去年同期SUV 增长迅速,形成较高的基数,使今年SUV 销售增速相对较低。

  观点评论:我们相信,6 月份乘用车销售的结构性反弹主要是因为3-5 月份日系汽车的供应受到日本地震影响,订单被累积到6 月份来释放,因此6 月份日系汽车的销售比行业平均快。这并不能反映乘用车的销售景气度已经回升。由于过去两年的汽车销售增长过快,导致交通拥堵、停车位不足和环境污染加快等问题恶化。我们相信国家将不会出台更多的优惠或者宽松政策来刺激汽车消费,让汽车增长短暂性的维持在较低水平,有利于整个社会和经济的健康发展。

  7 月和8 月是传统的淡季,主要是因为气候比较炎热,车企都会放高温假,高温加多雨使购车的欲望降低。预计7 月份乘用车的销售会与6 月持平,同比增长维持较低水平。因为去年国家优惠政策快要退出使最后几个月的基数很高,相信今年4 季度乘用车销售将会出现同比负增长。

  在我们跟踪的公司当中,因为日本地震后复产较快,东风汽车(489HK)的乘用车销售增长都快于行业。我们相信吉利汽车(175HK)的乘用车销售增长会比行业水平略高。比亚迪股份(1211HK)的乘用车销售持续负增长,相信在未来几个月将跌出乘用车销售排行榜的前十的位置。

  投资建议:这一个星期汽车板块跑赢大市,主要是因为汽车股的在过去几个月超跌后,因为汽车销售数据比较好而发生估值修复。我们认为汽车行业在下半年仍存在一些不定因素。节能减排门槛将要提高10%,将不利于自主品牌的发展。我们维持汽车行业“中性”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