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姚坚:商务部对吸引外资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7月15日强调,中国吸引外资整体的背景和环境没有变化,商务部对中国持续吸引外资有信心。

  商务部当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6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FDI)为128.63亿美元,同比增长2.83%。而5月FDI为92.25亿美元,同比增长13.43%,6月同比增幅也为自2010年以来增长速度的最低值。

  姚坚称,FDI的总规模还是128亿,也是今年的一个高点,比去年6月份有所增长。我国目前吸收外资的增长总体还是平稳的,每个月的情况会有所波动,主要受一些大项目的影响。中国总体吸收外资的环境没有变化,从中长期看,中国还会成为吸收外资最主要的东道国。

  此外,数据还显示,美国对华投资降幅较大,1-6月新设企业727家,同比下降5.09%,实际投入外资金额16.79亿美元同比下降22.32%,已经是连续3个月同比下降超过2位数。

  姚坚表示,商务部也注意到欧盟和美国对于中国的投资是有所放缓或下降,这也与全球整体环境有关。

  他指出,欧盟去年对外投资下降了62%,在整体下降的情况下,欧盟对于中国的投资增速放缓,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另外,美国今年一季度对外投资也是大幅度下降,包括对于巴西和印度新兴市场都出现了下滑,所以对于中国市场的投资有所下降也是在整个大背景下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