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保证金增加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中性偏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沈松发15日做客节目,点评市场资金面情况。他认为,市场保证金有所增加,银行间质押式回购依然是中性偏紧。

  主持人:市场帐户资金的增减情况怎么样?

  沈松发:截止到7月15日,全市场保证金余额大概在945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842亿,比例是8.18%。昨天保证金整体表现为大幅转出,转出金额大概是538亿,由于昨天没有新股申购和资金解冻影响,保证金净转出主要原因可能是部分资金转出证券市场。

  目前保证金水平维持在9000亿-10000亿的,较前期低迷时期有所增加。

  主持人:今天主力资金流入流出最多的板块有哪些?

  沈松发:沪深交易资金昨天流出37.83亿以后,今天早盘继续流出。截止目前,早盘沪深交易资金流出37.32亿。板块方面,今天流入较多板块是电子元器件,目前流入1.99亿,信息服务目前流入1.18亿,化工目前流入6900万,轻工制造目前流入4100万,食品饮料目前流入2900万。

  流出方面,受房地产政策打压影响,房地产股以及与房地产相关股票,板块资金流出都靠前,房地产目前是流出榜第一名,流出9.78亿。建筑建材目前流出5.22个亿,采掘目前流出2.66亿,机械设备目前流出2.55亿,农林牧渔目前流出1.93亿。

  个股方面,目前流入最靠前的洪都航空流入7300万,中国联通目前流入4500万,四环生物目前流入3900万,中色股份目前流入3900万。流出方面,流出最靠前的也是一些地产股,流出最多的是万科,目前流出1.34亿,华兰生物目前流出1.04亿,保利地产目前流出9700万,华丽家族目前流出8700万,中信证券目前流出6900万。

  主持人:了解一下银行间市场资金流向,介绍一下质押式回购利率最新变化。

  沈松发:今天早盘质押式回购主要以跌为主,质押式回购昨天基本全线暴涨,今天全线大跌。7天回购目前下跌50基点,收在4.5%,14天下跌110基点,目前收在5.9%。对于这种情况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由于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净回笼860亿资金,使连续八周资金净投放转为净回笼,这对市场的流动性造成一定收紧影响。

  另一方面,由于今天是存款准备金清算日,市场普遍预期会有相当数量退款,这些退款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短期资金的紧张局面,使得短期回购利率下行。综合多方面的因素,我们认为对银行间质押式回购整体判断依然是中性偏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