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猪肉价格会在9月份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7月15日,国家发改委农经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猪肉价格会在9月份有所企稳,一年多后能下降至一个价格低点。

  该负责人表示,猪肉价格主要决定于供求关系,一般36个月为一个价格周期。前两年由于母猪存栏太多,出栏率高,猪肉整体供应充裕,因此价格较低。去年开始疫情等致使散户退出,规模化养殖场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导致了本轮价格上涨。

  “9月份供应就会上来,价格就会有所企稳,”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生猪存栏连续4个月增长,下半年供应量会跟上,而按照价格周期推算,一年半左右时间,猪肉价格能够降至一个周期的低点。

  但现在有媒体报道称,已经有散户开始退出生猪养殖业。曾经被媒体广为曝光的女大学生猪倌郑娜已经退出养猪业。她称,“猪肉为什么贵啊?很简单,养猪的人少了。市场上生猪少了,猪肉当然就贵。为什么养猪的少了?成本上升了,人工、饲料都在涨价,猪还常生病,不是每个养殖户都能扛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