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大盘短线震荡 后市反弹更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在早盘,一度因为外围市场的不振而出现了调整的态势。但一方面由于创业板指数的活跃,另一方面则由于房地产股低开后未进一步下跌。医药板块全线大涨,水泥板块继续走强,房地产今日受利空打压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两市热点持续性增强,个股交投活跃。

  盘面上:受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最快月底出台消息影响,生物制药板块大涨,同仁堂、独一味涨停,抗癌概念股中的江苏吴中、海欣股份涨逾3%;中报业绩预增股及高送转概念股涨幅居前,恒源煤电涨逾6%,中国中期涨停;水泥板块受国务院会议确保保障房建设影响整体涨幅居前,塔牌集团、尖峰集团冲击涨停;地产板块受国家继续调控影响跌幅居前,新华联,荣盛发展跌幅五个点以上。

  消息面:国务院重申楼市限购令:二三线城市不放松;农行今日迎来51亿限售股解禁高峰;国务院常务会议,支持力度加大,保障房建设将迎来高峰,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政府投入和贷款支持力度,确保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最快月底出台;今年第二批稀土出口配额公布,增幅达97%。

  华讯财经认为:一年甚至更长时间之内,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限购令”、约谈问责等调控措施继续从严;保障房迎来建设高峰,利好A股建筑、水泥、钢材等相关上市公司;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的即将出来,有利于该行业在未来加速进行产业整合,提升行业科技水平,利好A股生物医药股;在当前稀土价格仍处高位时,商务部扩大出口配额,有助于提升相关上市公司今年业绩。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沪指低开后,在水泥、医药等热点的带动下,震荡上扬,地主了地产板块的调整。沪指今日再收一根小阳线,在年线位置站稳,现在股指处于多条均线粘合处的位置,短期还需震荡以聚集足够的做多人气,否则随着后市反弹深入到2850点筹码密集区,会遇到较大阻力。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的消息给市场增加了持续的市场热点,有利于大盘反弹行情的深入。近期大盘延续反弹格局,投资者可把握两大投资主线一是抗通胀,如消费、医药等板块,一是中报超预增。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监测,近期主力资金回流权重银行股,下周大盘行情可以继续看多。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大盘短线
  • 后市
  • 反弹格局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