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半年新股死壳翻生陆续而至 中华药业申请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最近多只停牌多年的股份(俗称死壳) 相继展开复牌程序,当中近三个多月内就有3家公司获港交所 (388) 原则上同意复牌,有的停牌更长达六年多。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最近多只停牌多年的股份(俗称死壳) 相继展开复牌程序,当中近三个多月内就有3家公司获港交所 (388) 原则上同意复牌,有的停牌更长达六年多,有出任死壳的临时清盘人认为,市场开始揣摩到港交所的复牌要求,预期下半年,会陆续有死壳“翻生”。

  联交所资料显示,目前共有39家主板及9家创业板公司长期停牌,当中只有 6家公司获联交所原则上同意复牌申请,最新是08年停牌的中华药业(8120) ,日前落实重组计划,新投资者李永超将成为集团最大股东。有市场人士指,“过去两三年联交所对于审批死壳复牌都一直很严谨”。但情况最近开始有点改变,因为近三个多月,就有4只死壳获批复牌。

  仍须“健康先可出院”

  对于市场有指监管机构对死壳复牌“开绿灯”,接近监管机构消息人士指,联交所仍然有要求,但要求可能较早年清晰,不过该所依然坚持“健康的人先可以出院”的原则。现时担任多家死壳的临时清盘人、富高咨询资深常务董事霍羲禹表示,“与其说联交所手松,不如说市场开始揣摩到该所的复牌要求。”德勤企业重组服务亚洲区主管合伙人黎嘉恩同意, 03至07年期间长期停牌的公司,就算找到白武士,因为种种原因不易申请复牌,感觉现时联交所对死壳的复牌要求跟以前有点不同。黎嘉恩补充,近期多了长期停牌的上市公司陆续复牌,反映联交所会尽量让那些适合重组的公司透过重组而复牌。他又表示,现时联交所较注重死壳是否有足够的实质业务支持上市公司复牌,在执行企业重组角度而言,黎嘉恩认为,联交所现时的做法较合理,对各方均属于好事。不过他认为,站在港交所的立场,就算需要保障长期停牌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但是亦要考虑到公司在复牌后会否又再申请重组,因此,他相信,联交所不会一面倒支持那些长期停牌的死壳复牌。

  复牌公司须保留本业

  综合各方消息,现时市场大致得出数项港交所复牌要求的不成文规定,如要保留本业、新业务要与本业同类,公司需具有一定资产及1000至2000万元盈利,新股东不能大幅摊薄原来小股东的权益等等。正替中国包装(572)及德发集团(928) 担临时清盘人的霍羲禹表示,经过不断沟通,相信这两家停牌多年的公司有望于年内复牌,并估计会陆续再有其他死壳可以“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