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上涨显乏力 调整曙光初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

  基本面分析:

  伯南克13日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近期的经济疲软持续的时间仍可能长于预期,通缩风险可能再现,市场普遍将其解读为暗示有可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然而昨天伯南克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称:“现在的情形更加复杂了,通胀率在上升,近期美国经济将会如何发展也无法确定。我们现在并未准备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要看美国经济的具体发展情况。”

  他还称,即便采取第三轮刺激措施,效果也未必就一定很好。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同时为前美联储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指出:“随着伯南克表态美联储当前不准备实施QE3后,市场情绪峰回路转,投资者昨日过度解读了伯南克关于QE3迫在眉睫的言论。”

  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2万,至40.5万人,低于预估的41.5万人,但高于通常标志着稳定就业市场的关口40万人。

  现在国会与白宫在削减预算赤字的谈判中陷入僵局。财政部表示,如果双方不能及时达成调高举债上限的协议,8月2日以後将无钱支付各项费用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周三警告称,如果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围绕提高法定借债上限的争执不能获得解决,美国可能在数周内失去其最高信用评级. 同时伯南克在向国会做半年度财政政策报告时警告称美国债务违约对于美国和全球经济将是灾难性事件。

  此外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将于今日发布。MF Global分析师Tom Pawlicki称,预计将有10到15家银行无法通过测试。

  技术分析:美指近期走势大起大落,大多都受消息指引所致,技术上看上方长期趋势线压力依然是我们判断后期走势的关键,周一时曾强劲上破此压力,但此后又在QE3的预期下快速回落至其下方,如今日及下周初都能延续震荡走高格局,则美指短中期上涨态势基本确立。

  技术分析:

  昨天黄金美盘阶段震荡剧烈,最终小幅收高,但略显乏力,但能否就此进行日线级别的小幅回调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因为从这波上涨的时间和力度上看非常强劲,每次稍略调整后就扭转态势继续走高,所以这次如果进行回调应该是弱势下跌,持续的时间比平时的要长,但下跌的空间不会很大,投资者注意把握好下跌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