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现货外棉同大跌 内棉反弹再夭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昨夜国际市场大宗商品趋涨,独独期棉例外。美期棉看空气氛依旧浓郁,出口日渐式微,棉价只能无奈大跌。国内纺织龙头再调棉价,现货跌跌不休。今日郑期棉诸合约未能延续昨日反弹劲势,夭折初现。终盘时,指数跌193至21537,总成交190万手,总持仓至72.03万手。主力1201跌205收于21520,成交181.7万手,持仓再增2.4万手至57.24万手。盘面看,空头无意放手,多头力道有限,后市蜿蜒向下继续。

  相关市场:

  昨夜美期棉如上所述继续跌途,主力12月合约跌400点而跌停,收于104.46,距离100美分咫尺可望。今日早盘跳空低走,大踏步下行在延续。昨日进口棉价格指数止跌小幅反弹,SM报149.41美分(+1.41),M报148.84美分(+1.12),SLM报148.24美分(+1.10)。国内现货方面,今日中国棉花价格328指数下跌416至21971元/吨,目前期现价差仍为负,但已逐渐缩小。下游纱线方面,昨日纯棉纱继续下跌,32S报30200(-15)、40S报37100(-50);化纤未更新报价,目前涤短报12450、粘短报179000。今日撮合市场各合同未能延续反弹,同现下跌,其中MA1112跌84至20590。

  相关消息:

  伯南克信口开河,昨日又讲QE3并不打算立即推出,美股、原油立跌。

  7月1-7日,美国本年度陆地棉出口净签约量仍为负值(-20729吨),本年度皮马棉净签约为45吨;净签约下年度陆地棉9798吨及皮马棉91吨。

  财政部14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财政收入保持31.2%的较快同比增速,实现收入56875.82亿元。完成全年预算收入的63.3%。专家预计,下半年财政收入增幅将回落,全年财政收入将呈现“前高后低”态势,仍然有望再现超收局面。

  据中国棉花协会调查,截止6月底,全国商品棉周转库存总量为78.3万吨(内地51.3万吨,新疆27万吨)。与2009年度相比,1月以来全国周转库存棉花下降速度十分缓慢,显示出市场成交持续低迷,棉花销售进度迟缓。新疆受洪水、中储粮和石化产品外运等因素影响,6月份出疆车皮有所减少,每天下降到90车左右。

  在持续净投放资金后,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860亿元,实现了9周来的首次净回笼。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的加大显示出央行继续收紧银行体系流动性的意图。在公开市场发挥回笼作用后,7月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降低。

  技术看盘:

  从今日指数K线看,阳线报收,无碍形态继续变差。量价关系看,持仓虽增,成交不温不火。MACD、RSI、KDJ 指标继续向下。主力1201K线收阳,价格下挫,形态看跌。量价关系方面,持仓虽增,显示有抵抗存在,但价格亦步亦趋地下行,不是好事。

  后市展望:

  棉企、纺企日渐艰难的生产经营形势,几用难熬形容。走出泥沼需要时间,需要各方面契机的出现。表现在对棉花价格的影响上,缓慢下跌,等待转机成为仅有的可能。操作上,继续适量空单。

  (永安期货 任新普)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