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别幻想有QE3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2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的证词又燃起了一部分观察家对QE3的期望,但是MarketWatch专栏作家纳廷(Rex Nutting)认为,其实伯南克并没有传达出任何有效信息,而且由于QE2的副作用,加上QE3找不到合适的政治支持,鉴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预期,他们在未来相当时间内都将保持作壁上观的态度。

  以下即纳廷的评论文章全文:

  众所周知,联储官员担心美国经济的活力,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因为他们这种担心已经存在了四年时间。2007年8月,为了让经济不至于滑入衰退,他们开始降低联邦基金利率,担心从那时候就开始了。

  周三,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议会面前作证。所有人都注意到,联储主席宣称,如果经济的疲软持续下去,联储“可能会进一步放松金融环境”。只是,所谓可能并不等于应该,更不等于一定。

  其实,伯南克说的是什么,某种意义上说来甚至已经不再重要。突然之间,关于第三轮量化宽松,即所谓QE3的推测不胫而走,重新回到了交易大厅,回到了企业董事会,回到了投资者的聊天室当中。

  联储官员的担心是应该应份的,他们拿薪水就是为了这个——找出经济和金融市场当中存在的各种风险,并因应局面制定行动计划。可是,他们偶然谈到某个计划,可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一定要去执行这样的计划。

  事实上,联储恐怕很难再采取任何进一步的措施来刺激经济了。这倒不是因为他们认为没有必要,而是因为对QE3的政治支持并不存在。

  想要让联储真的认真考虑起QE3的问题,经济必须要受到重大削弱才有可能,毕竟QE2带来的副作用已经很让人头疼了。现在的情况是,联储的官员们显然并不认为经济会变得更加疲软,就像他们同样不认为经济会变得更加强势一样:他们的预期是适度增长,适度通胀,以及疲软的就业市场,整个这样的局面将持续若干年的时间。

  伯南克周三所说的话,其实并没有一句增大了QE3出现的可能性。同样,尽管他也提到了在必要的时候,联储或许会收紧货币政策,但他的这些话语也不会增加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

  联储现在的态度就是观望,除非经济真的发生了积极或者消极方向的重大变化。(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