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交易者的乐观害死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尽管股市连跌三个交易日,道指损失近三百点,但是大多数随势操作者对此并不怎么恐慌。投资通讯专家、MarketWatch专栏作家赫伯特(Mark Hulbert)撰文指出,这是个糟糕的兆头,进一步增大了市场短期内继续下跌的可能性。

  以下即赫伯特的评论文章全文:

  自鸣得意的想法毫无疑问是占据了上风。

  从逆势分析的角度看来,这当然是个糟糕的兆头。如果顾问们对于上周五糟糕的就业报告所导致的市场疲软行情表现出恐惧的情绪,那么逆势分析家们显然会更加看好市场近期涨势的前景。

  具体说来,我们不妨研究一下《赫伯特金融摘要》所追踪的短期随势操作投资通讯平均推荐的投资充分程度,即赫伯特股票通讯情绪指数(HSNSI)的读数。尽管连续三天的下跌行情已经带走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近300个点,投资通讯顾问们的投资力度却只是略略削弱而已。

  这就意味着,整体而言,短期随势操作者们并没有被这行情吓到,而且相对而言,他们似乎更加相信回挫只是暂时现象,涨势很快就要卷土重来。当然,任何可能性现在都不能随便否定,但是逆势分析家确实可以告诉我们,作为一个整体,随势操作者们对市场近期走势的判断确实是错误的时候多过正确的时候。

  上周四收盘,即美国劳工部远远低于预期的6月就业数字发布的前一天,HSNSI的读数为39.3%,而现在则是33.4%,两者之间的差别还不到6个百分点。

  这几乎就活画出了他们的表情:耸耸肩膀,不以为意。如果逆势分析家是正确的,这就意味着市场真的要重回上涨通道,就必须有更多的下跌作为准备工作。在这样的涨势开始的时候,市场的典型情绪应该是惊慌失措,而不是不以为意。

  为了避免被愤怒的邮件淹没,我想我最好还是说明一下,逆势分析家对于投资者目前所担心的种种问题,比如欧洲债务危机,比如华盛顿债务上限,比如可疑的盈利季节等,都没有什么先入为主的看法。

  事实上,逆势分析的立场是基于历史趋势,认定大多数可以持续的涨势都应该以整体性的怀疑和恐惧为基础,相应地,在大多数顾问都对未来感到兴高采烈时——比如现在——下跌就即将开始了。

  同样值得强调的是,市场的情绪状况完全可能非常迅速地发生戏剧性的变化。如果随势操作者突然爆发恐慌,夺路而逃,甚至哪怕看到涨势也拒绝相信,逆势分析家倒是会对未来感到乐观。

  相反,若是市场真的反弹了,而投资顾问们更加疯狂地加入了花车游行,逆势分析家就不能不忧心忡忡了。

  我们很快就会知道答案了。在那一天到来之前,逆势分析家的立场不会变,即认定至少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市场还是下跌的倾向超过上涨。(玉祥)

  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作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