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5月份实现外贸收支平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2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上个月外贸逆差大幅扩大后,欧元区今年5月份实现外贸收支平衡。

  数据显示,5月份欧元区进、出口总额均为1481亿欧元(约合2088亿美元),其中出口环比增长1.5%,进口环比增长0.2%。4月份,欧元区外贸曾出现48亿欧元(约合67亿美元)逆差。

  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今年5月份对外贸易逆差有所缩减,由4月份的164亿欧元(约合231亿美元)降至132亿欧元(约合187亿美元),也低于去年同期的160亿欧元(约合225亿美元)。

  今年1至4月份,欧盟与其主要贸易伙伴贸易额均有所上升。欧盟出口同比增幅最快的目标市场分别是土耳其、俄罗斯、中国和韩国,而进口同比增幅最快的则为俄罗斯、印度、巴西和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