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雀巢收购徐福记的申报材料正在审核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天(15日)还确认,雀巢收购徐福记的申报材料正在审核中。

  有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糖果市场规模近580亿元,徐福记所占有份额为3.9%,排第三位。若此次雀巢收购成功,此举将成为外企在华的最大收购,并对我国糖果业格局产生颠覆性影响:

  姚坚:昨天我们已经收到了雀巢收购徐福记材料的申报,这个材料已经交到了商务部的反垄断局。有报道说,雀巢和徐福记有一个合作协议,计划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根据我们国家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参与经营者集中的企业,在上一年度全球的营业额超过100亿,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在上一年度在中国境内营业额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话,应该要通过反垄断的调查。据我们掌握的资料,雀巢和徐福记是达到这样标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