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治基金:趋势性行情的有利条件在逐步形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连续第四周上涨,上证综指涨0.80%,沪深300指数涨0.63%,中小板综指涨2.30%,创业板表现最好,涨幅高达6.28%.各行业中,医药行业后来居上,位居涨幅榜之首,农林牧渔、有色和TMT等都有良好表现;受政策因素影响,房地产和金融表现较差,是本周仅有的两个下跌行业。

  6月底以来的大盘反弹,除了前期资金面的异常紧张对于市场的压制得到明显缓解因素外,最主要原因在于中国经济增长的环比动量虽趋于放缓,但并没有出现快速回落,甚至好于市场预期。从最新的宏观数据看,二季度GDP增速9.5%,略低于1季度的9.7%,远高于高于市场的一致预期(9%附近)。二季度GDP同比增速的放缓是预期之中的事情,事实证明放缓不多,仍属“平稳较快”增长。6月份工业增加值15.1%,季调环比1.48%,也显著地超出所有人的预期。

  受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影响,6月CPI同比涨幅为6.4%,通胀压力仍十分严峻。四季度CPI出现较大回落是大概率事件,但三季度依然会保持较高水平。在通胀压力尚未明显缓解前,货币紧缩的局面难以大的改变。目前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已处21.5%的历史高位,下半年上调的空间已经较为有限,紧缩性货币政策已接近尾声,政策或进入观望阶段。

  从估值来看,目前依然处于底部区域。沪深300的静态市盈率不到15倍。这个估值已经接近08年最悲观的1664点底部的估值水平。市场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有利条件在逐步形成。当前唯一不确定的因素在于,政策还没有出现实质性放松。因此,在3季度CPI依然处于较高位置阶段,市场反弹行情会出现一定的震荡和反复。

  在市场震荡反复阶段,上半年处于调整状态的业绩增长稳定、估值合理的大消费类品种具有相对优势。在通胀得到有效控制,紧缩政策放松预期的时候,周期类行业会出现真正较大的机会。此外,受到政策利好支撑的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在持续的下跌过程中被错杀后,其反弹幅度也将远高于市场总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