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就猪肉、三公经费公开等问题做出回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昨天(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社会关心的猪肉、“三公经费”公开等问题做出回应。

  根据商务部的监测,6月份,猪头批发价格环比上涨10.2%。针对猪肉价格的持续走高,商务部发言人姚坚这样分析生猪价格上涨的原因:一是饲料价格的上涨,二是生猪存栏数的减少,三是人工成本的上升,我想主要还是生产周期的影响。

  姚坚表示,为了稳定猪肉价格,适时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已经有若干个省市动用地方储备进行市场投放了,辽宁省从6月下旬开始进行了地方储备的市场投放,相关省市都做好了动态的准备,保障储备能够及时投放。

  姚坚透露,现在有20万吨的中央储备规模,随着我们国家老百姓生活的日益改善,中央储备会在此基础上陆续增加。

  此外,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0年,商务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6171.4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占九成以上:出国性经费占比比较高,这与我们部的工作性质有关,与我们国家在国际格局中不断演变的地位有关。

  姚坚说,30年前,中国在全球贸易中排名第32位,现在排名第一,中国已经与120多个国家签订了双边的投资保护协定:我们每年要召开五六十个双边的政府间联委会,我们不断开展自由贸易区谈判,这些都是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改革开放的需要。

  姚坚表示,商务部会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纳税人的钱,减少和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