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2家银行未通过压力测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洲银行管理局称,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有2家希腊银行未达标,但希腊政府对测试结果表示满意。

  据新华网7月15日消息,欧洲银行管理局15日公布的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有2家希腊银行未达标,但希腊政府对测试结果表示满意。

  希腊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尽管事先有种种不利的猜测,但参加测试的6家希腊银行中,4家银行的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5%,另外2家接近该标准。

  希腊中央银行行长普罗沃普洛斯称测试结果令人鼓舞。他说,所有接受压力测试的希腊银行都已经或计划采取措施提高资本金,这2家未达标的银行将通过这些措施实现达标。

  希腊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也对测试结果表示欢迎。他说,测试结果对希腊的银行系统相当有利,虽然测试的标准非常严格,但他相信希腊银行能够应对测试设想的所能发生的最糟糕情形。他还说,希腊储户和国际投资者可以对希腊银行业的透明度放心。希腊的银行业是稳定的,而且根据国际及欧盟的标准受到严格的监管。

  欧洲银行管理局当天发布报告说,基于对各家银行截至今年4月底的数据的分析,在来自21个欧盟国家的90家银行中,有8家未能通过测试,包括5家西班牙银行、2家希腊银行,以及1家奥地利银行。另有16家银行勉强达标。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