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居谱:欧元找底选择短期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重要数据:

  16:00意大利5月贸易帐(对欧盟)、意大利5月贸易帐(季调后)

  17:00 欧元区5月贸易帐(未季调)、欧元区5月贸易帐(季调后)

  20:30 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年率

  20:30 美国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年率,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年率

  20:30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 加拿大5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21:15 美国6月产能利用率、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21:55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近期市场对于意大利的情况重视,所以下午关注是否意大利数据会否不好,因这样的话对欧元下跌可能有所打击,晚间美国CPI数据及联储数据如果利好会暂时降低市场对于QE3的预期。

  市场基本面消息及市场风险情绪变化:

  周三、四晚间市场主要关注伯南克的讲话,对于QE3的预期市场关注过度,周四晚间伯南克重申近期没有新的债券购买计划,暂时对美元有所提振,近期依据消息入市的炒作过于频繁,交易者需要关注重要点位进场才合适,追涨杀跌往往都很被动。

  昨晚的美国零售销售及初请失业金数据利好美元反弹。

  评级机构最近开始关注美国,穆迪将美国评级列入可能下调的名单让市场对美元恐慌情绪加重,8.2日除非美国债务上限不能上调后出现违约才会导致评级的下调,这样的预期恐怕会让市场准备下一个曾经的希腊国会投票赌局,而这一次选择的是美国的美元。

  欧元区主权债务的消息已经暂时让市场麻木,因为市场很难同时炒作美元及欧元的负面消息,所以新闻舆论方面总是先突出一个忽视一个,欧元对于的1.4关口暂时不好下调,而1.4281位置目前能有力的站上暂时不可能,而希腊债务违约可能是不可避免的,这对欧元始终都是打击,所以不如静观,守好欧元的关键阻力支撑点位才能运对乱七八糟的消息。

  关注技术分析:

  周四早盘欧元测试高点1.4279后回落,目前还是处于1.4281中期牛熊分界线跌破后的走势,越在下方运行时间过长,就越会下跌有利;

  1.4281-1.4000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区间,一旦选择出方向成立都可能是中长线级别的趋势形成。

  欧元周五1.4162是中线牛熊分界线,1.4136及1.4185会随时转换确认趋势,这三个位置需要震荡整理选择方向,一旦成立行情就会出现,此位置站上逢低做多为主,跌破逢高做空为主。

  1.4136下方目标支撑及短线牛熊分界线转换:1.4100、1.4075、1.4031、1.4000;1.4000-1.4031关口存在重新反弹的可能,1.4000一旦到位就已经转换中期牛熊分界线争夺方向。

  1.4185上方目标阻力及短线牛熊分界线转换:1.4225-1.4235、1.4253、1.4281、1.4300、1.4327;1.4225-1.4235是关口,能站稳自然会有加速上涨行情的出现,否则下跌趋势从此延续下去。

  晚间23:59分欧元区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或能给出进一步方向。

  简单视线工作室:新浪微博http://weibo.com/fx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