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技巧:“三位一体”选债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7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震荡不断,债券基金等低风险投资品重新获得投资者青睐。理财专家表示,面对目前市场上百余只债券基金,投资者可通过“三位一体”的方法挑选其中的优质产品。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5.39%的背景下,内地市场普通债券型基金取得了平均0.24%的正收益,并成为年内少数获得份额增长的产品类型之一。

  截至目前,内地市场共有约160只债券基金,其中包括31只普通型债基。理财专家提示,投资者可通过“三位一体”的方式,从中挑选出优质产品。

  一曰“看时点”。2010年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以来,企业债投资环境和时机逐渐向好,可转债也迎来阶段性投资机会。在这一时点入场的债券基金,在获取收益方面显然更具优势。

  二曰“看产品”。2002年首只债基成立,债基家族不断扩容,从传统债基到创新型债基,满足了不同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在众多债基中,一些设计独具特色的产品值得关注。

  三曰“看团队”。与股市相比,债市更注重数量化的选择和大趋势的把握。对于钟情债基投资的基民而言,产品背后的投研团队是重要的选择标准之一。

  另外,由于部分债券基金需要涉及一级市场的“打新股”或者二级市场的股票操作,基金公司旗下股债业绩是否偏废也值得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