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宏金福连连两全保险:宝贝全计划高考留学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近年来“留学热”的升温,很多学生早已告别了“一考定终身”的年代,在参加高考的同时也在关注着留学的动向。每年七月发榜,孩子们松一口气的时候,家长却又陷入了另一种焦灼。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家长自然要承担起“后勤供给和保障”的角色,为准大学生们筹备学费和生活费。而一些没有考入理想大学的学生开始谋划出国留学之路,家长也要面临筹措可观留学费用的现实压力。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过去18年时间里,中国大学学费涨了约25倍,其涨幅几乎10倍于居民收入的增长。一项来自国外的数据显示,美、澳学费增长10%以上,英、加、新西兰涨幅维持5%,法、德、荷均拟调高学费。因此,有人曾形象地比喻,每个孩子的书包里都装了一栋房子。考虑到随着孩子的成长,父母会逐渐衰老,收入能力逐步递减的现象,家长要趁年轻,早为宝宝未来做好打算,做好教育资金的筹划,才能让宝贝赢在起点,轻松达成梦想!

  在子女教育金规划方面,中宏保险的理财专家强调三个重点:第一,宜及早规划,以充分享有时间的复利价值。第二,要有明确的理财目标,即孩子在多大年龄需要多少费用作为教育金支持,这些费用何时取得,来源在哪里等等;最后,必须考虑风险因素,防止教育金的中断,这也是家长们最容易忽略的地方。在众多理财产品中,教育金保险独具保费豁免和保障功能,如果投保的家长不幸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将豁免所有未交保费,保单依然有效,子女可以继续得到相应的保险利益,这是银行存款、股票基金等均不具备的独特优势。

  而在具体选择子女教育金类的保险产品时,家长需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保险方案。中宏保险的理财专家指出,不同保险产品其保险利益、缴费周期、领取时间以及保障范围等都有所差别。例如:市面上有纯粹的教育金保险,其风险保障范围较为有限,属于强制储蓄,专款专用类别;也有自主规划、灵活选择、保证领取、全面满足孩子成长多层次经济需求的;还有周全保障呵护宝宝一生,兼具教育金功能的。如中宏保险的金福连连两全保险系列,财富宝宝年金保险及聪明宝宝两全保险都是很好的选择。另外,在为孩子选择教育金保险的同时,也可以附加意外险、重大疾病险、住院医疗保险等兼顾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各方面的保障。

  教育金的筹备实质上是一个资金积累的过程,家长们需要未雨绸缪早做规划,为子女成长道路奠定坚实的财务基础。这样,无论是子女参加高考还是出国留学,家长都会多一份从容,少一份纠结,多一份选择,少一份盲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