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震荡市波段操作恒指权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Warrant

  ■ 窝轮点金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上周港股结束了之前三周的连续涨势,全周恒指大跌851点。回顾上周走势,受美国就业数据不佳、欧债危机或蔓延至意大利、中国内地通胀数据达预期上限以及穆迪“红旗”报告影响,恒指上周前两个交易日重挫超千点,使之前三周的累计涨幅几乎大部分回吐。其后三个交易日,港股虽有所反弹,但由于整体市场信心仍弱,反弹力度相对有限,恒指持续受制于22000点阻力。展望后市,鉴于全球经济形势仍难乐观,而香港上市公司已公布的半年业绩预告总体来看是喜忧参半,本周港股继续低位盘整可能性较高。

  美联储是否会继续推出QE3,是上周美股关注的焦点。笔者认为,上周伯南克对于QE3的表述更多的目的是给市场打预防针,在现时美国经济整体表现仍较强的形势下,QE3的推出还需更多的经济数据方面的支持。不过鉴于美国庞大的财政赤字难以改善,美国QE3或者类似的进一步货币宽松政策的推出,只是时间问题。除了QE3的预期以外,上市公司的半年业绩亦是影响美股近期走势的重要因素。正是由于谷歌远超市场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带动美股上周五小幅收高。

  上周五美股走高,有利于港股周一走势。但目前来看,美股反弹是否持续仍待观察,而欧债危机随时可能再次发酵,加上内地加码房地产调控,港股面临的外围气氛整体仍不乐观,本周料将继续低位盘整。从技术上看,恒指前期低位21500点附近有所支撑,而上方阻力位是裂口22300点位置,投资者可重点留意恒指在这两个位置上的走势。若看好恒指后市表现,可关注其认购证29730;若看淡恒指后市走势,可关注其认沽证29733。提醒投资者,权证投资风险巨大,可能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