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意愿推动金价连创新高 走出罕见的“十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周欧债危机持续、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及美联储对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Q E3)的态度等牵动市场神经,推动国际金价连创新高。国际原油、有色金属等品种大都呈现震荡走势。

  投资者将伯南克13日的话解读为美联储可能推出QE3,但伯南克14日对此做出澄清,美联储目前尚不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国际金价盘中一度回落。然而欧洲债务危机不断蔓延,以及投资者对美国债务问题的担忧,继续支撑金价走高。整个商品市场躁动不安,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纷纷选择购买黄金作为避险工具,支撑黄金延续的涨势,突破前期高点。虽然当周后两个交易日涨幅受限,但国际金价依然走出了罕见的“十连阳”,连续刷新高点纪录。目前,国际现货金价已站上每盎司1590美元上方。

  全球最大的黄金E T F持仓量也显示出了市场对黄金信心增强,截至15日,ET F-SPD R G oldT rust黄金持仓量增至1236吨,当周共增持30.6吨,为今年以来首次大规模增仓。

  当周的油价再次陷入震荡格局。截至当周收盘,纽约市场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三周上涨。伦敦市场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全周小幅下跌。

  农产品方面,芝加哥大豆期价已经连续上涨了10个交易日,创下2007年9月以来连涨时间最长纪录,玉米价格也创下近一个月的最高水平。市场分析师说,由于美国中西部地区未来将持续高温和干燥的天气,不利于新作玉米和大豆的生长,导致减产预期蔓延,从而支撑了这两种产品的价格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