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大行业(附36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零售行业:社零平稳增长 看好高端消费

  宏观层面:2011 年6 月社零总额同比增长17.7% 2011 年1-6 月社零总额实现85,833 亿元,同比增长16.8%。6 月社零总额14,565 亿元,同比增长17.7%,环比增速提升0.8 个百分点。本月CPI 同比达到6.4%,创下连续36 个月来新高,原因主要来自食品和居住类价格的强推动以及去年的翘尾因素。

  结合宏观行业观点,我们认为,本次的高位昭示着通涨逐渐接近高点,预计3 季度有望回落至较合理区域。 行业层面:CPI 创新高,依然看好高端消费考虑到2、3 季度传统销售淡季至十一前结束,预计2、3 季度传统零售公司将在平稳中前行。

  我们通过回归分析,发现"CPI-社零总额-零售股价指数"之间往往同方向运动,而且零售股指数往往提前一至二个季度,预计下一阶段零售指数可能伴随CPI 的预期回落而回落。在零售板块内,我们预期增速最高的依次是高端奢侈品及黄金珠宝板块,维持对于相应子板块的关注。在价格上,目标消费群体对价格敏感性较低,可享受连续提价带来的边际优势;在销量上,中高层消费群体的壮大,特别是中等消费群体对奢侈品偏好程度加大,将为高端奢侈品提供长期、持续的市场需求空间。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综合我们暂时维持对于行业的推荐评级,关注三类公司: 1. 消费升级带动奢侈品及类奢侈品消费:手表、珠宝、家具及汽贸的激增, 关注飞亚达、美克股份(600337)、老凤祥(600612)、潮宏基(002345)及明牌珠宝(002574); 2. 二、三线百货并购价值突显:我们持续跟踪市值长期低迷,有突出物业价值和整合预期的二三线百货,长期关注南京中商(600280)、渤海物流(000889)、商业城(600306)3。关注预计业绩维持较高增长,以及中西部龙头百货的推荐,如西单商场(600723)、重庆百货(600729)、友阿股份(002277)。

  (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券商
  • 增发价
  • 零售行业
  • 黄金股
  • 投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