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苹果公司遭开发者指责放任盗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凭借技术专利频繁将对手告上法庭的美国苹果公司,却因为对正版应用及软件的保护不力遭到炮轰。越来越多的苹果iOS应用开发者对苹果公司“宽松”的隐私保护政策感到不满。他们指责苹果公司放任盗版用户,让他们可以和正版用户一样使用其开发的软件,并要求苹果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开发者权益。

  有关法律专家认为,由于手机用户对手机图书、视频等的需求日趋增加,以苹果公司为代表的手机应用商店恐成为继百度之后,文字版权方、视频版权方的又一大“公敌”。不难预见,如果手机应用商店仍对手机侵权事件无动于衷,其还将屡成被告。近日,乐视网和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就以涉嫌侵权先后将苹果公司告上法庭。

  “面对严重的侵权行为,苹果中国公司根本未建立相应的投诉渠道或提供相关法律支持。”移动互联网门户科技讯相关负责人李忠存说,在苹果公司官方的投诉网页上,就可以发现,其投诉电话和地址均为美国的苹果公司。这就意味着国内的版权方一旦发现其内容被盗版侵权,只能去找美国公司投诉。“对此,苹果公司有必要尽快提供投诉渠道和相应法律支持,维护版权拥有者的正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