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风格转换“吃药喝酒”行情恐再上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伊始,大盘重返2800点一线,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增速放缓、流动性紧张局面短期内无法缓解的背景下,下半年A股市场或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并呈现结构性分化的特征,这或许预示着“吃药喝酒”行情有望再度上演。

  银河基金在其最新的策略报告中表示,受保障房项目开工以及夏季消费旺季的来临,中国经济在三季度有望迎来小周期反弹。而伴随下半年国内通胀的见顶回落,持续的紧缩货币政策将告一段落,届时整体流动性将从最差的局面走出,市场的悲观预期也会得到修正。

  “现阶段,无论从经济和股票市场的特征还是从产业资本的行为来看,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市场已进入价值区间,投资机会正在显现。以估值为例,A股市场经过本轮调整,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历史低位,沪深300今年的动态市盈率已经跌破了12倍,与去年的2319点以及2008年的1664点估值接近。”银河消费驱动拟任基金经理刘风华分析道。谈及下半年的行业布局,刘风华建议未来配置重点仍偏重于低估值板块,例如盈利增长确定的消费类和公用事业等。

  从市场风格来看,自6月21日大盘展开反弹以来,中小板和创业板涨幅均远高于上证综指,反弹力度明显加强。从行业指数来看,中证消费指数本轮反弹以来累计涨幅为10.37%,中证医药指数累计涨幅为11.51%,均遥遥领先于大盘涨幅。

  分析人士认为,在前期下跌过程中,具有防御优势的消费类板块个股调整幅度有限,展望下半年,在个税起征点提高、估值调整到位、成长空间广阔、国家政策扶持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下,成长和估值俱优的大消费板块有望再度崛起,重新上演“吃药喝酒”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