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购放空地产市场 楼市调控偏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信息早报》副总编张海冰作客节目,解读股市热点。他认为目前限购政策对地产板块是偏空的消息,投资者可以多关注保障房给股市带来的机会。他还认为楼市限购政策会呈现一种常态化趋势,只有等到房价出现实质性松动的时候,房地产板块才有可能出现上涨的行情。

  主持人:住建部草拟限购二线城市的名单超过20个城市有望限购,地产板块是否再次被掐住脖子?

  张海冰:目前楼市调控的力度没有放松反而在加强,这对地产板块是一个偏空消息,但是,为什么管理层能够在目前继续加大对楼市调控的力度呢?前期市场之所以预期楼市紧缩会在一定时期以后放松,是担心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降影响到宏观经济发展的稳定性。但是现在管理层手中有了新的投资增量,也就是保障房,目前中央对于保障房的开工进度督促得非常紧,投资者可以多关注保障房给股市带来的投资机会,至于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恐怕要等到房价出现实质性的松动才能够加以关注。

  主持人:除了限购二、三线城市的政策之外,北京也是有计划将限购政策常态化,利空的消息是否会成为一种常态化的趋势,或者说楼市调控的政策会持续多久?

  张海冰:限购政策常态化对于北京来说有一定的可能性,因为北京是全国政治经济中心,人口的压力非常大。北京市政府已经宣布北京市人口的增速已经突破了之前规划的速度,对于北京的房屋市场来说,可能会出现延长或者是常态化。至于这个政策的延续,以及延续时间的长度,对于全国来说房价出现实质性的松动,也就是房价拐点的出现,而且成交量开始放出以后,才有可能对调控政策出现松动的预期。

  主持人:房地产板块只有到了那个时候才有可能出现一波像样的、上涨的行情?

  张海冰:基本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