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6月中高端楼盘增数倍 楼市核心区域现新变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亿城股份(000616.SZ)西山公馆终于获得预售许可并将推向市场,北京放松高端楼盘管制的消息就开始在坊间流传。

  7月6日,东兴证券地产分析师郑闵钢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楼市成交淡季已经结束。下半年住宅供应将会出现结构性变化,推向市场的中高端楼盘将日趋增加。届时,与上半年低迷的楼市相比,住宅价格指数或将出现反弹行情。

  6月推出9个3万/平米楼盘

  是前3个月2倍

  自2月份北京执行限购以来,住宅以及土地市场双双遇冷。《证券日报》记者登陆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查阅可知,3月、4月以及5月份,预售商品房每平米报价超过3万元的楼盘分别为3个、2个以及1个项目,累计可售建筑面积为20.40万平米。

  进入6月份后,这一情况却骤然出现变化。北京房交网显示的预售商品房项目中,新推出的每平米售价在3万以上的项目就高达9个:招商上苑、远洋傲北嘉园、中海九浩苑以及珑原家园等项目。这些项目大半由知名上市房企开发,包括招商、中海、远洋以及中国铁建。

  经《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以上新推出的项目建筑面积累计高达47.50万平米,是3-5月份每平米售价超过3万元项目建筑面积总和的2.33倍!

  “一般来说,上半年并非楼市销售旺季”,东兴证券地产分析师郑闵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3月份成交量是今年销售的一个低谷,自此住宅成交量呈逐渐回升态势”。随着楼市调控的逐渐深入,开发商也开始加大推盘的力度——“从年中到年末,估计住宅市场的供给结构将发生变化,从中低端住宅为主转变至中高端项目成为主要供给产品”。

  楼市调控或已触底?

  7月6日,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与此同时,分析人士也纷纷表示,加息对楼市影响有限。东兴地产分析师郑闵钢对《证券日报》记者指出,鉴于今年以来银行信贷已经对开发商收紧,因此加息对开发商影响有限。而另一方面,鉴于加息的幅度较小,受影响的大多是徘徊在购与不购之间的群体,但这样的人数数量极为有限。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宝存则更为直接,在其看来,0.25个点的加息难以掩盖楼市调控已成强弩之末的事实。房价不会下跌已成主流预期,而鉴于业内外对于调控的认识越来越理性,已经趋向常态化的调控将使得市场不再对其有什么大的反应——届时,“观望者将进场,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

  与此同时,陈宝存公开表示,下半年中小企业将更有动力去加大推盘促销力度,“单一项目在售的房企才是降价促销的主力”;相反,一线大型房企布局广泛,根深树茂,“他们有扩张的压力,却没有生存的压力”。

  以本文开盘提及的亿城股份为例,去年其旗下“西山公馆”项目因调控政策而未能如期取得销售许可证,使得其整体的发展节奏被打乱,无论是在拿地还是在项目周转上都显得力不从心。如今,西山公馆项目的预售许可证终于拿到手中,为此,《证券日报》致电亿城股份后得知,该项目将会对公司今年的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同时,亿城股份的相关人员也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加大中高端项目的推盘力度。

  事实上,对于亿城股份这般规模的开发商来说,西山公馆这类中高端项目对公司的影响可谓极大。根据东北证券的一份对其调研过的报告可知,西山公馆项目2011年可售金额可达25.52亿元,保守估计下,该项目可结转收入可达17.9亿元。(谢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