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途汇国际:汇市震荡调整 方向依旧不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经济数据公布:

  日本 市场休市

  06:30 新西兰 6月份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2.8

  06:45 新西兰 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8%/季,4.5%/年;市场影响★

  07:01 英国 7月份Rightmove房价指数 前值0.6%/月,1.1%/年

  09:30 澳大利亚 6月份新车销售 前值-7.6%/月,-14.5%/年

  20:30 加拿大 5月份国际有价证券交易

  21:00 美国 5月份国际资本净流入 前值682亿美元;韬客预测710亿美元;市场影响★★

  21:00 美国 5月份长期资本净流入前值306亿美元

  21:00 美国 5月份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 前值233亿美元

  22:00 美国 7月份NAHB房屋市场指数 前值13.0

  欧美

  上周五汇市,欧美震荡反弹,汇价最高1.4197,最低1.4092,收盘在1.4135。意大利上议院通过近480亿欧元撙节预算案,另上周五S&P警告调降美国债信评级,而且德国副财政部长表示希腊面临金融危机并可能蔓延,但欧元不会崩溃,支撑欧元兑美元触及1.4199高点。随着欧盟银行业管理局(EBA)宣布九十家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中有八家未能通过,其中五家为西班牙银行,令投资人担心欧洲银行业资本被负债国家公债收益率上升蚕食及欧盟能否解决希腊债务问题以避免蔓延至意大利等规模较大经济体,冲击欧元兑美元跌至1.4090低点,但美国经济疲软及调高举债上限陷入僵局使美元承压,另欧盟主席范龙佩表示欧元区领导人将在本周四讨论希腊的第二轮救助方案,限制欧元跌幅。

  今日操作策略:支撑1.4027/1.3946阻力1.4140/1.4200预计今日短暂探底1.4000支撑后反弹向上1.4160/4200有阻力后高位调头向下。

  美日

  美日汇价最高79.26,最低78.89,收盘在75.21。继上周评级机构穆迪将美国评级列入可能下调观察名单后,标准普尔(S&P)评级委员会主席钱伯斯表示,即使美国国会能就提高负债上限达成协议,美国在未来三个月失去AAA最高信用评级的可能性大幅上升,上周五S&P更警告美国若未能调高政府举债上限,至少有50%的机率调降其主权评级,并最早可能在本月调降,引发美元遭抛售,兑日圆跌至78.87低点,但日本进口商和散户投资者的买盘使美元跌幅受限。日本央行(BOJ)公布6月会议记录显示,尽管BOJ上调经济评估,但央行政策委员会多数成员意识到海外经济体对日本经济构成越来越大风险,九名委员中有两名委员主张可能需要进一步放宽政策以支撑经济复苏,并有部分委员表达对强势日圆不利影响的担忧,另财务大臣野田佳彦称近日日圆呈单向波动,必须防止企业信心因日圆升值而恶化,将密切监控外汇市场,但不会对是否干预置评,而且美国白宫幕僚长戴利表示总统欧巴马继续寻求最大限度达成协议,以削减赤字和防止债务违约,提振美元兑日圆至79.27高点。不过,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降0.2%,录得年内首次下滑,另纽约联邦准备银行(FED) 7月制造业指数为负3.76,连续两个月处於负值,而且密西根大学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降至2009年3月来新低63.8,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和欧洲债务危机令日圆的避险地位备受青睐。今日为日本假期休市。

  今日操作策略:支撑78.26/78.44阻力79.24/79.49预计今日整理后测试79.25附近阻力,穿位后加速向上79.39/67有阻力。

  镑美

  镑美在周五震荡下跌,汇价最高1.6174,最低1.6076,收盘在1.6121。欧洲债务危机冲击市场人气,上周五投资人在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出炉前削减欧元部位,支撑英镑兑欧元升至一个月高点,兑美元触及1.6174高点,但风险意识打压英镑兑美元回吐至1.6075低点。

  今日操作策略:支撑1.6075/1.6022阻力1.6140/1.6192预计今日短暂下行至1.6030附近后调头向上测试1.6170有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