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藏品打对折 成都红色收藏急降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邮政总局在6月中下旬相继发行了该题材的纪念币和邮票,并一度引发了全国性的抢购热潮,同时也带动了“红色题材”收藏品上涨。但“七一”过后,由于“建党”话题的市场关注度下降,以“建党90周年”纪念币、邮票为代表的“红色藏品”价格已普遍回落。

  曾经

  纪念邮币带热“红色收藏”

  6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面值为5元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普通纪念币”。成都多家银行网点均出现了排队抢购的现象,不少网点的纪念币在一小时内就被全部换购完毕。该币随后在收藏市场上的表现,也延续了发行时的火爆。据送仙桥市场经营纪念钞币生意的翟洪(化名)回忆,“(发行后)第二天,市场内居然有流动贩子喊价50元,是面值的10倍。”

  相同题材邮票的抢手程度也如出一辙。6月22日,中国邮政发行《建党9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6枚,面值共7.2元,外加1枚小型张,面值6元。上市当天也引发了大量集邮爱好者自发抢购,迅速售罄。当天在太升南路赛格数码广场3楼的邮币卡市场内,原面值13.2元的“建党90周年”邮票被部分摊贩喊到了60元左右的高价。“建党题材”纪念邮币的热销,甚至带旺了整个“红色主题”收藏品市场。7月4日,记者以收藏者的身份走访了送仙桥收藏市场,在一家经营旧书刊、旧海报生意的小店内,老板刘津文面露喜色地介绍,“‘七一’前后,生意明显要好得多,特别是来店里咨询‘红宝书’(即《毛主席语录》)的人明显变多了。”一位经营“红色藏品”生意的店主向记者展示了一款22k金的毛主席像章,“现在市价已上万了。”

  现在

  “七一”后部分藏品跳水

  “建党主题的邮票炒作成分太大。”现年38岁的成都市民吴晓波集邮多年,虽然“红色题材”的邮票一直是他心头大爱,但对于本轮行情他看得很淡。“‘建党票’刚出来的头两天的确要卖五六十,但是第3天价格就跳水了。”吴晓波觉得,虽然“红色藏品”在最近2年的收藏市场确实在快速升值,但其中一些“红色藏品”的价格目前已被抬得过高了。

  7月16日,赛格广场邮币卡市场内一位经营者证实了吴晓波的说法,“‘建党票’刚出来喊价60,第3天就慢慢往下滑了。‘七一’都过了2个星期了,现在小版张(6枚全套加1枚小型张)只有35元的样子。”

  翟洪(化名)表示,“建党题材纪念币”发行2周后价格就已趋于稳定了,之前50元的高价位再也未出现过,现在市价20元左右。而市场内经营其他“红色收藏”项目的店主也大都承认之前的热度已经褪去。

  早报记者孟梅实习生李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