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声一片 京沪广深涨幅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8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6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情况。站在上、下半年分水岭的位置上,6月一线城市房价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变化信号?

  根据最新数据,一线城市中,京沪广深四个限购执行较好的城市涨幅明显放缓。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涨幅是0.1%,二手住宅是下降了0.1%,而上海、广州还有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基本上也都是在0.1%到0.2%的涨幅之间,这个相比5月0.32%的涨幅明显是放缓的,而已经明确限购的39个城市平均涨幅在6月份,同比涨幅是4.23%,非限购的31个城市的平均涨幅是4.66%。

  已实行限购令的天津,房市价格目前已基本得到控制,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下降了0.2个百分点。记者调查发现,6月份,受国家限购政策及银行加息的影响,天津各新建楼盘成交量都陷入低迷,总体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了4个百分点,同时,各楼盘伴随着销量的下降,销售压力也日益增大,为吸引购房者,各家楼盘优惠措施力度加大。

  销售人员一:您要买一楼呢,送您前后南北双院,如果您从二楼开始,家家都有露台,顶层全都赠送阁楼。

  由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居高不下,再加上与市中心的距离越来越远,所以天津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把目光转向了二手房。但统计数据显示,二手房价格指数在6月也出现了0.2个百分点的下跌,也就是说,销量并没有随之增长。位于天津市南开区南丰路上的一家中介门店经理的话印证了这一点:

  中介门店经理:成交量从我们店来看的话,是降了,去年同期相比的话,成交量的话少了20%左右。

  而一线楼市的另一个风向标,杭州,六月数据显示,新建住房、新建商品房以及二手房的价格指数上都和五月份持平。专家分析,在经历一番严厉政策的调控后,杭州楼市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财富置业杭州湖墅门店经理严正松告诉记者,和今年年初相比,六月份价格有10%左右的回落,但这两个月基本没有大的波动,一方面刚性需求依然支撑着市场,另一方面,市中心房源的稀缺决定了价格的稳定,不过,与二手房东的淡定相比,开发商明显要焦急,和去年同期相比,回落了0.7个百分点,价格优惠是非常明显的:

  严正松:以前比如说是98折现在多少折啊,现在是存两万抵五万啊,广告价格是一样的,实际成交价格降了。

  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况伟大对此进行了这样的总结:我们的政策效果开始在慢慢的体现,另外一个方面使这些投资者、投机者他们的预期有所改变。

  伴随着一线城市价格的松动,二三线城市房价却出现两级趋势。在国务院7月12号再次透露楼市从紧政策继续深化的信号的情况下,六月二三线楼市又会发生怎样的新变化?这是否会带来房价的进一步下调?

  数据显示,在二三线城市中,明显可以看出,现在限购令执行较好的城市,以及还没有限购或限购执行力度不到位的城市之间,楼市价格出现了分水岭。南京属于目前房价出现明显变化的城市之一。6月南京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降了0.2个百分点,而南京二手房房价更是下降了0.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在上半年一波接一波的政策调控之中,南京楼市成交量走出了一条探底的曲线。不过,谈起这半年来南京的房价走势,南京的市民却仍然认为还存在下调的空间:

  市民:老百姓在观望,看,现在房子反正不景气,可能需要的有可能买,我个人感觉没怎么降,可能现在暂时是停留在这个地方,也没说升也没说降,我感觉是这个样子。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上半年房源总成交仅19232多套。

  南京福舍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史东:一个因素就是限购,一个因素就是贷款的限制,这两点应该说是把60%的客群,排除在购房的需求之外了,目前我们剩下的也就是些刚需的客群。

  不过,除限购令政策实施较到位的城市,在六月涨幅中,同比超过5%的城市还有29个,虽然这个数据相比5月的38个和4月的33个有明显下降,但更值得关注的是,这29个城市全部都为二三线城市,而且有些城市涨幅较高,像乌鲁木齐,同比涨幅达到9.3%,秦皇岛是8.6%,南昌和兰州分别达到了8.4%,这些城市都是限购政策还未执行或政策不到位的城市,因而很多专家都坚定地认为,随着本月12号国务院常务会议所透露的将对二三线城市铺开限购令政策,在下半年楼市整体将出现下调趋势。但资深地产评论员、民间房价指数小组核心成员王智中却表示,二、三线城市限购令推广效果要看中央的态度是否坚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