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最大养老基金创十年最好投资表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消息,美国两家最大的公共养老基金公布报告称,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其投资回报率均超出20%,创下10多年以来的最好表现,主要由于得益于股票和私募股权。

  美国最大的养老基金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公布报告称,在截至6月30日为止的12个月时间里,该基金的投资回报率为20.7%,创下14年以来的最好表现,主要由于对股票和私募股权的投资有所增长。全美第二大养老基金加州教师退休基金(California State 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则发表声明称,该基金在这一年时间里的投资回报率为23.1%。

  基金管理者今天称,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所持有的股票资产在这一年中的投资回报率为30.2%,固定收益投资的回报率为7%;截至3月份为止,该基金不动产和私募股权的回报率则分别为10.2%和25.3%。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的资产总额为2375亿美元,该基金首席投资官乔-迪尔(Joe Dear)称:“很明显,这些业绩结果令人感到高兴。我们已经跻身于20%俱乐部,这是表现良好的一年。”

  这一业绩表现可能有助于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减轻投资者的一种担忧情绪,内容是该基金依赖于过度乐观的投资回报假设,而这种假设隐瞒了该基金的赤字规模。在2009年中,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的价值缩水了将近四分之一,原因是当时全球经济都正处于衰退周期中,因此拖低了股票价格和不动产价值。即使是在上一年实现增长以后,该基金在过去5年时间里的年度平均投资回报率也只有3.41%,不及5.36%的10年平均值、7.11%的15年平均值、以及8.38%的20年平均值。

  数据显示,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将其大约49%资产用于投资股票,20%用于投资债券,14%用于投资私募股权,10%用于房地产,5%用于商品等通胀相关资产,2%则以现金的形式持有。在2010财年中,该基金的投资回报率为13.3%,2009财年为损失23.4%,创下该基金79年历史上亏损幅度最高的一年。

  加州教师退休基金这一年中的投资回报率创下自198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家基金的资产总额为1543亿美元。(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