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首推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意志银行18日宣布,为提高人民币债券二级市场流动性,该行即日起推出首个交易型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该指数允许人民币交易,也允许使用美元或港币交易。德意志银行表示,希望此债券指数能成为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参考基准。

  德意志银行表示,该指数最初将跟踪42只人民币债券的表现,包括发行规模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发行期限不少于12个月的离岸人民币定期债券的发行价格、票面利率及总体回报水平,该指数将在每月定期进行调整。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此类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资本总额达到723.3亿元人民币,债券平均期限为2.55年。

  德意志银行表示,今年以来,离岸人民币债券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明显增长,预计到今年末,未到期离岸人民币债券总额将达到2500亿元人民币,比当前1550亿元人民币增加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