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诚信或调降两城投债评级 称与云投债无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集团)酝酿资产重组的消息,触动了债券市场的神经。同时,评级公司也开始密切关注牵涉地方债务相关债券的评级。

  昨日(7月18日),记者从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国际)获悉,目前他们正在跟踪两个地方政府支持的债券,现在已经在做深入调查,他们没有否认对这两只债券下调评级的可能性,评级报告可能会在月底发布。

  那么,中诚信国际目前在做的两政府支持的债券评级调查,是否与云投事件相关?

  “云投集团的报告,我们已经作出了公告。”中诚信国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关注的两个债券评级,不是云投集团。

  关注债权评级与云投无关

  随着地方债务通过审计署报告公布,市场对地方债务的关注再次掀起了高潮。云南省公路投资公司4月底曝贷款违约,而上海一家城投公司也曝出贷款展期的消息,尽管当地政府都一一做出澄清,但依然加重了市场对地方债务的恐慌。

  云南省国资委相关人员也告诉记者,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以下简称能投集团)目前并没有挂牌,具体的筹建事宜是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公司筹备组在推动。在今年5月份,该筹备组组长云南省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文泉就表示,能投集团将在今年8月底挂牌。

  “关于云投集团的重组,成立了一个小组来推动,目前并没有正式的文件表明重组到了哪个阶段。”上述云南国资委相关人员称。

  就在今年6月29日中诚信国际对云投集团2010年20亿元公司债券跟踪评级中,维持了此前AA+主体信用评级以及AA+债券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不过对于云投集团重组事宜,报告仍称,将关注能投集团组建方案对云投集团信用状况的影响。

  “云投集团的报告,我们已经作出了公告。”中诚信国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关注的两个债券评级,不是云投集团。

  城投债敏感期

  “最近的债市的确不好,特别是城投债,评级在两个A++的城投债的收益率现在大概会在7%左右,而此前这类城投债的收益率一般在6%左右。尽管收益率高了,但是接手的人却不太多。”上述债券分析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根据Wind数据,昨日491只城投债中有60只城投债价格出现上涨,而128只城投债价格下跌,大部分城投债并无涨跌幅。其中,10丹东债,跌幅最大,下跌3.09%,同时价格跌3.09元。

  “由于现在市场对于城投债评级较为敏感,因此难以透露是哪两只债券。”中诚信国际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场对于城投债的评级较为敏感,因此在做评级的时候需要更为慎重,并且最后会与地方政府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