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律师:汉王科技涉嫌虚假陈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汉王科技高管在“业绩说明会”上存在七个方面的“忽悠”,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采访了包括会计师、律师在内的业内人士。

  一位注册会计师对此指出,汉王科技年报中存货跌价计提金额为零,已经违反了企业会计准则。根据财政部印发的《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第1号存货明确规定,可变现净值的特征表现为存货的预计未来净现金流量。汉王科技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在2010年报里为-3.14亿元,一季报为-6500万。坐拥这样巨量的负现金流,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金额竟然是零,显然是有问题的。

  此外,汉王科技2010年年报是今年3月中旬公布的,仅仅一个月后公司的一季报就爆出了严重亏损的重大问题。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要求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2010年12月31日)到财务报表报出日之间,有责任提示是否出现对公司财务造成重大影响的事项,并在报告中予以充分披露,但汉王没有任何相关提示,这明显违反了“会计准则”。

  “很明显涉嫌误导性陈述和虚假陈述。”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张远忠律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已披露的信息看,公司高管对投资者的这些回答,与公司的一季报情况,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均不相符,这涉嫌误导性陈述,以及虚假陈述。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汉王科技,想听取汉王科技对投资者、会计师、律师对公司质疑的看法和回应。

  但是,汉王科技董秘办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在获知记者身份后,明确地表示:“我们现在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而对于为何不接受采访,该工作人员却并未予以回应。

  昨日,记者再次致电汉王科技,一位姓杨的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表示,领导都在开会,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昨日,汉王科技收于23.94元,较去年5月的高点87.5元(复权价),跌幅高达73%,期间买入的投资者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