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行首推跨境托管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银行在国内首家推出跨境托管产品,标志着国内银行已具备自主提供跨境托管服务的能力。

  为适应我国跨境投资的增加,使托管服务能力尽快达到国际水平,中国银行自主研发了全球托管系统(GCS),并于今年6月在境外顺利投产。该系统采用国际先进的资产托管理念和信息技术,具有各项核心托管服务功能。7月1日,首只QDII托管转入新系统运行,成功实现了北京、纽约、香港等地托管行间交易指令的实时传送。据中国银行托管部负责人介绍,全球托管系统(GCS)将不断开发更多的业务模块,以满足客户全球投资的增值服务要求。

  我国银行自1998年开始办理托管业务,但始终不具备跨境托管服务能力,国内机构、企业的跨境投资资产基本都托管在外资银行。近年来,国内银行推出1+1的托管模式,即境内银行与客户签署跨境托管协议,同时委托一家境外银行提供境外托管服务,而提供境外托管服务的银行依然是外资银行。此次中国银行跨境托管产品的推出,将改变目前这种状况,是我国托管业的一个重大突破。未来中国银行将主要依托其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的海外机构网络为客户提供跨境托管服务。(曹 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