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油价上周小幅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7月15日当周欧佩克原油均价小幅上升至每桶112.12美元,连续第二周上升,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势和欧债危机解决前景将成为后市影响油价的重要因素。

  中国证券报7月19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升至每桶112.12美元。

  这是欧佩克周油价连续第二周上升。与前一周上升逾4美元相比,上周不足3美元的升幅显示油价升势有所减弱。上周欧佩克油价除周三(13日)出现一次跃升将油价拉高2.18美元外,其余4个交易日均是小幅下滑。

  分析人士称,美元走势和欧债危机解决前景将是影响油价今后一段时间走势的两个重要因素。本月12日,欧元与美元汇率已降至1比1.4以下,达到近7周来最低水平。之后有关美联储可能再次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猜测曾一度打压美元,并使油价潜在强势获得支撑。但两天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短期内美联储不会再次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这一表态令看空美元指数后市的投资者失望,并令美元汇率回升成为可能。因此,这将对油价未来走势形成打压。

  此外,国际原油市场对美国白宫和国会有关债务问题谈判前景以及美国有可能出现债务违约的担忧也会起到抑制油价上涨作用。

  同时,欧债危机解决前景依然不明朗。除一些欧元区小国受到冲击外,意大利和西班牙等一些欧元区大国也面临威胁。本周欧盟国家领导人将举行会议商讨解决欧债危机措施。市场对会议能否出台限制欧债危机进一步蔓延的有效措施表示怀疑。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继续支撑美元,进而使国际油价重回跌势的可能性增大。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