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产注入被证实是传言 广弘控股复牌走势成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牌两个交易日后广弘控股(000529)终于发布核查澄清公告。公告称,公司目前不存在股东进行资产注入事项。

  此前由于公司股票在7月13日、14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被深交所从15日起开始停牌,并责令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后方可复牌。如今澄清公告发布后,其复牌后的走势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显示,或因市场期待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资产注入事项,而资产注入信息却是来源于一篇《广东国资整体上市启幕 逾2万亿资产盛宴即将到来》的文章,文中提到广东省属企业力争到2015年末,新增20户国有控股上市公司,80%以上集团至少控股1家上市公司,证券化率突破60%。其中提及广弘控股的控股股东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弘资产”)。因此市场对上市公司的资产注入有较大预期,或是造成股价涨幅偏离的原因。

  对于此,广弘控股向其大股东广弘资产进行了书面函询,广弘资产回复称,经咨询广东省国资委有关人员,确认广东省国资委拟在省属企业推进资产证券化信息属实。但目前不存在对广弘控股进行资产注入的事项,并称未来三个月,也不存在资产注入广弘控股的事项。

  有分析人士对此表示:“根据公告资料,广弘控股否认了相关的资产注入传言,如今这层窗户纸被捅破,市场肯定会有所反应。广弘控股复牌后的走势目前已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另一方面,从前两日的交易榜单中可以看出,前五大买入卖出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占据,说明游资在借机炒作该股。

  昨日晚间,广弘控股发布了其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盈利3300万-36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28%,每股收益约0.057-0.062元。而就投资者最关心的复牌时间,公告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