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本周四将开紧急峰会讨论希腊第2轮救助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讯 除了美国债务危机,本周还有其他几项可能影响黄金走势的重磅新闻。其中最重要的显然是,欧盟将于周四召开紧急峰会。欧盟主席范龙佩上周五(7月15日)表示,本周四欧元区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会晤讨论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方案以及欧元区的金融稳定。

  在上周初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对希腊第二轮援助谈判没有取得实质进展。随后,对危机扩散至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些欧洲核心国家的忧虑迅速升温,因此,欧盟领导人最终决定再度召开紧急会议。

  目前投资者担心欧洲是否能找到希腊债务危机解决办法,以避免危机蔓延至意大利等规模更大经济体。倘若最终依旧是失望而归,那么避险情绪届时势必到达某种顶峰。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欧盟公布了针对欧洲银行业的压力测试,基于对各家银行截至今年4月底的数据分析,在来自21个欧盟国家的90家银行中,仅有8家未能通过测试。但市场并不买账,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上述测试未考虑希腊违约因素。

  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在参众两院称可能推出QE3的证词也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碰巧,本周美国将公布多项报告,比如当地时间今日出炉的6月新屋开工和周三的成屋销售。而上个月这些经济数据已经让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情况产生忧虑和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