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宾馆停牌启动资产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东方宾馆昨日发布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7月13日起开始停牌。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业内人士认为,若重组成功,公司股价将有20%以上的上升空间。

  东方宾馆实际控制人岭南集团在2009年9月29日曾承诺将在股权划转完成后24个月内,利用上市公司平台,逐步整合集团内的酒店业务、优化资源配置,以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因此,最迟到2011年9月28日,大股东将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

  据了解,岭南集团及下属企业目前经营的酒店为37家,总客房数为6018间,其中,四星级酒店和五星级酒店各2家,中低档酒店33家。集团酒店规模较大,但主要集中在中低档酒店。

  广发证券分析师周户认为,岭南集团所属资产重估价值约34.79亿元,而东方宾馆市值为28.15亿元,岭南集团酒店资产规模较大。目前岭南集团持有上市公司51.55%的股权。假设酒店资产注入,采取对岭南集团定向增发的方式,那么新增25296.55万股,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将达到75%。

  周户还表示,东方宾馆重组在即,将2家五星级酒店注入上市公司的方案较为可取。若考虑资产注入,假设仅注入2家五星级酒店,公司股价将有20%以上的上升空间。

  东方宾馆表示,为尽快提交并披露相关文件,恢复公司股票交易,公司及相关方在停牌期间将积极推动工作开展。鉴于本次重大事项的复杂性,且涉及与政府主管部门沟通,目前最终方案尚未确定。因此,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