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元指数震荡下行 欧元出现连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洲市场早盘时段,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欧盟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不容乐观及欧债危机可能蔓延成为拖累欧元走低的原因。

  从澳大利亚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其贸易条件仍然有利,资源类投资增速明显,服务业也在快速扩张,分析人士认为,澳大利亚经济状况良好,这将为澳元将来的走势提供支撑。一系列良好的经济数据本应支撑澳元上涨,然而出于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投资者在上周解除了澳元多头头寸,澳元因此出现回调,震荡下行。

  上周三,澳元在短暂下跌后出现上涨。此外,上周三,美元指数大幅走低,非美货币普遍上涨,澳元也受到提振。

  澳元在上周四和上周五连续两天下跌。市场消息称,若欧元区和美国经济继续走软,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将会下调该国利率,澳元因此大幅跳水。随后,欧盟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也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澳元在上周五扩大日内跌幅。

  与澳大利亚良好经济数据形成对比的是,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步伐一再放缓,欧债危机对欧元走势影响仍然很大。

  上周五,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欧盟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该测试结果显示,在90家参与测试的欧洲银行中有8家未通过测试,有五家西班牙银行、两家希腊银行和一家奥地利银行未能通过测试,而葡萄牙全部四家银行均通过了压力测试,有16家核心资本率为5%至6%。欧盟银行业管理局宣布未通过测试的银行需要增资25亿欧元。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欧盟不仅要解决8家未通过测试的银行的问题,也要应对那些勉强通过测试的银行即将面临的问题。因此,欧债危机可能蔓延的消息再次影响市场人气。

  上周三,欧元在连续5个交易日跌幅逾700点的情况下曾出现技术性回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欧元此次上涨颇具被动意味。从消息面来看,欧元区上周三并无重大利好消息公布,所以欧元的上涨主要受益于美元在上周三的急速走低。

  近期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乐观,如欧债危机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则多数投资者后市仍然看空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