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希腊债务回购互换压力渐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早间,路透社头条刊文《希腊债务回购、互换压力渐增》,现全文摘要如下:

  随着在削减希腊债务上面的压力渐增,德国财长默克尔在上周日对外呼吁,要求私有投资者在对希腊救助方案中做出更多的贡献,即承担绝大部分的成本。目前各国官员已经就欧洲的救助基金提出了一系列可供选择的方案,欧洲金融稳定局将对那些私有投资者持有的希腊政府债券的回购和互换进行融资。据了解,这些私有投资者包括银行、保险商以及其他投资者,他们或将接受头寸价值被削减的建议。

  欧洲央行(ECB)执行委员会委员斯马吉(Lorenzo Bini Smaghi)上周六在接受某希腊媒体采访时表示,允许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在二级市场购买政府债券将帮助欧洲应对债务危机。他表示:“这将有助于私有投资者按照市场价格出售债券,而市场价格往往低于这些债券的面值,这就使得公共部门能够以低价购买,从而受益。”(瑥丼)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希腊
  • 投资者
  • 债务危机
  • 政府债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