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震荡市考验基金业 上半年仅15家实现规模净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内地基金市场而言,今年上半年的股债震荡市不仅对其业绩形成考验,更让其规模面临挑战。在行业资产规模整体缩水的背景下,上半年仅有15家基金公司实现规模净增长。

  天相投资顾问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内地基金行业规模从2010年底的2.51万亿元缩水至2.35万亿元,减少了1606亿元。同期仅有15家公司实现规模净增长。

  截至6月末,华夏、嘉实、易方达、南方、博时、广发、大成、华安、银华和富国等10家基金公司位居资产规模前十席,总规模接近1.16万亿元,占据了行业半壁江山。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仅有南方和富国两家规模上升。其中,富国基金在上半年仅新发两只基金的背景下,以23.66亿元的资产规模增长列62家基金公司第三位。

  除了新产品发行外,业绩表现对规模的拉动作用也不可忽视。根据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排名,富国基金、南方基金上半年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分别列行业第五和第八。

  数据同时显示,截至6月30日,在807只可比的基金产品中,南方隆元、富国沪深300等产品进入上半年基金收益前十强,半年收益从6.89%至2.88%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富国基金旗下有4只基金进入前十强。其中富国天瑞为增长最快的混合型基金,富国汇利B获债券类基金上半年收益冠军。富国天鼎、富国沪深300增强基金则以4.32%和3.79%的半年度收益率,位列指数型基金前两位。